close
自製姜酵素
這個姜酵素很實用,為了方便大家,特寫此貼供大家方便製作。  

方  法;
1斤紅糖
3斤姜(我放的是老薑沒去皮) 
10斤直飲水,也就是1;3;10的比例,
我是放了6斤的原料其中5斤姜
還有一斤紅棗,紅棗就是乾的,去不去核都可以,
但紅棗剪開發酵更快些,姜切細絲,等發酵好後姜絲可以直接燒菜用,
最少發酵3個月食用,時間越久越好,不會過期,
最好選擇玻璃瓶或酒罈子發酵,
第一個月不用密封,用保鮮膜蓋上用橡皮筋套上即可,
2、3天攪拌一次讓浮在上面的原料充分接觸糖水以免腐爛變質,
一個月後等原料全部下沉了就可以用保鮮膜密封,
注意酵素都是常溫下發酵,不易在陽光下暴曬。

療效;除了姜和紅棗本身的功效外,做成酵素後功效大大提高,
說說我們吃姜酵素後的反應,我患有胃寒很多年,
夏天都不敢喝涼白開,動不動就噁心吐,喝了不到一周就好了,
現在冬天喝涼白開都沒事了,每次來月經前會有小腹發脹總是感覺不是很舒服,
現在來月經一點感覺都沒有就來了,喝了姜酵素感覺渾身暖暖的,
驅寒效果特別好,即使冬天也不感覺渾身發冷,手腳也不涼了,
現在月經3天就乾淨而且量都很正常,特別是姜酵素治療感冒效果特別好,
我家的姜酵素受益了很多人,有的吃了半個月感冒藥都沒好,
但喝了姜酵素很快就好了,
所以我感覺這個姜酵素對月經不調、痛經、感冒、手腳涼、脾胃虛寒效果特別好,
所有特別推薦大家做這款姜和紅棗的酵素。

食用方法;可以一天2次或一次,
博士的比例是按1酵素原液;100溫水的比例喝酵素,
我是早上或中飯前喝10毫升兌溫水500毫升 ,
必要時可加量喝50到100毫升,但必須多喝水,
總體比例還是1;100為佳,沒有任何毒副作用,
但腎陰虛的人建議先調理好陰虛症狀後再服用,
晚上不能服用,晚上吃姜賽砒霜,身體需要時可經常服用。
   如果您特別渴望健康,可以加入自製姜酵素及檸檬酵素
http://www.hbjsjdq.com/《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裡面有很多不同功效的自製酵素或許是你需要的,還有很多真實的分享帖子,
看了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和驚喜!QQ;鷯哥之家928015756,
我在的酵素群;237535590  ,歡迎大家咨詢參與,
如有不當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在此表示感謝! 

 教你製作檸檬酵素
2012年10月偶然發現好友在製作酵素,因為喜歡養花陽台種菜就被吸引到
《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這塊福地,因此也瞭解到了酵素到底是什麼,
知道了酵素就是人體必需的酶,當你體內的酶少了人體就容易生病,
沒有了酶生命也就終止了,從此我便癡迷了自製酵素,
讓我不得不提的是環保酵素,
製作環保酵素就是把家裡的廚餘菜根菜皮果皮等變廢為寶,
大家可以通過這個視頻連接更加詳細的瞭解環保酵素自製姜酵素及檸檬酵素
在學習製作環保酵素的同時也學會了做食用酵素,
這個檸檬酵素就是其中的一種,
通常食用酵素的比例大概有2種;1種是1;1的比例的,
就是1份蜂蜜加1份水果的比例,
還有一種就是1;3;10的比例紅糖1份;
多種果蔬3份;水10份 製作,
製作檸檬酵素是因為收到美國弟弟一封郵件而引發的,
這個鏈接就是我把郵件拷貝後發到論壇裡的一個帖子;
自製姜酵素及檸檬酵素http://hbjsjdq.com/thread-6083-1-1.html
我是以切圖的形式發上去的,如果看不到圖片的內容,
只要你註冊下就可以了,這個帖子裡提到檸檬是促進代謝排名第一位,
平時我們沒有機會吃檸檬,偶爾泡茶喝而已,
看了這個郵件後我就想用什麼方法能讓自己輕鬆吃掉檸檬呢,
通過製作酵素我就聯想到用蜂蜜泡檸檬,方法就是用蜂蜜泡切片的檸檬,
無論青檸檬還是黃檸檬都可以,只是青檸檬皮薄口感更苦些,
但汁水多。黃檸檬皮厚汁水相對青檸檬少也沒有青檸檬那麼苦,
2種檸檬隨便選哪一種都可以,記住一定不能去皮,
籽去不去都可以反正吃的時候就挑出去了,我沒有按1;1的比例去做,
就是蜂蜜把檸檬片完全沒過了就可以了,最好用玻璃瓶,
上面稍留些發酵空間,不用密封很緊因為發酵也需要放氣的,
每天經常按一按浮在上面的檸檬讓其充分接觸到蜂蜜,
不需要攪拌,這樣室溫放置一個月就可以食用了,
而且時間越久越好不會過期,時間越久效果越好,
這是製作方法還算簡單吧。

    下面在說說檸檬酵素的功效和食用方法;
檸檬可以殺死12種癌細胞,
檸檬本身的功效做了酵素會它的功效就更強大了,
檸檬本身的具體功效我就不在這裡囉嗦了,
就說說我和家人及酵友們用後的功效吧,
這些都是我們的現身說法,美白促進代謝,
特別是針對有咽炎嗓子痛的人這個酵素的功效用「神奇」2個字形容是太貼切不過了 ,
我得了30幾年的咽炎竟然吃了4天症狀就完全消失了,
要是消化不好或者突然感冒咳嗽了,這個酵素就派上用場了,
還有很好的通便功效,具有很好的健脾胃的功效,
還能有效對付黑鼻頭,
更多的功效可以到《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裡有很多朋友的分享經驗,
都是些真實體會,所以檸檬酵素對於我們每個家庭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
再來說說怎麼食用,吃檸檬最好是晚上吃,
白天吃了後曬太陽容易有色素沉著,所以建議晚上吃,
用溫水泡3、4片後嚼著吃掉必要的時候可以加量吃,
這個不是藥所以不用擔心吃壞了,水溫不易超過45度,
偶爾喝10毫升的液體兌水1000毫升,檸檬酵素因為含糖量高所以不易長時間吃,
沒有任何副作用,這個酵素家庭必備應急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想長期服用就做1份紅糖;3份檸檬;10份水的,
這種比例需要發酵最少3個月才能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