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壞掉的硬碟可以拿來做什麼用途呢?

放桌角下墊高?....還是拆掉裡面的硬碟碟片拿來當鏡子?

如果裡面的馬達沒壞的話, 拿來當砂輪機吧



你以為上圖只是放好玩的嗎? 今天我就拆硬碟來做砂輪機...

左邊的硬碟是MAGYC提供的(平台式), 右 邊的是我以前玩到壞掉的硬碟 (凹槽式)


由 於MAGYC他在家就把硬碟給分解好了,我沒有辦法詳細說明,所以就放更換的照片好了


跟MAGYC A來的螺絲起子組合



首 先去五金行買個砂輪片,一片20元.....


但是仔細比較會發現,硬碟碟片的中間空心比較大,砂輪片比較小

這時候就要把中間挖大,然後鎖上,拆硬碟、鎖硬碟需要梅花起子,比較麻煩



試運轉一下




冒 火花了




因 為砂輪片比較重,所以要固定住才比較好磨東西(我家的椅子)

拿 五元小刀試磨一下


接 著是他,現在的硬碟模子都跟現在這個差不多了,旁邊的設計跟硬碟碟片大小差不多

所以不能用砂輪片加入,這次我直接在硬碟碟片上貼上砂紙


首先把砂紙裁成跟硬碟碟片差不多大小,接著用雙面膠將砂紙與硬碟碟片貼起來


然 後裁邊,左邊是反面,右邊是正面


接 著用刀片把中間切掉,在修邊


鎖 回硬碟軸心,完成.....


固 定在剛剛的椅子上,運轉看看


威 力一點都不輸砂輪片
 
最 後來張合照



(摘自 Mesak's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