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樹一格的卡卡東的ps教學


1.緣起自知識+:

聯成電腦學Adobe和CAD

發問者是想上聯成的課程,各種初階,進階一大堆
騙錢嘛
來看看專業的回覆吧!!
不錯的ps線上教學喔!!

卡卡東 回覆:
別的我不敢說...
Photoshop 看我的網站就好了啦...
教我的老師是目前在業界26年,ACI等級的 Adobe Certified Instructor
真真正正從基礎教你使用photoshop...

學photoshop就和張三豐在教張無忌打太極一樣....
不要記步驟,要記原因
這是所有的教學網站包括書本沒辦法教你的...

頭髮去背?? 相信我,那是去背中最最最最基礎的......
去背真正難的不是那個......

網路上看到一堆教學,都是針對特殊圖樣做的修正或是去背...
如果照這樣學, 腦子就死了... 只要稍微有點不同,就會呆在PS的前面,嘴巴張的大大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補習班我沒去過... 我不是說補習班不好.... 只是 好老師難找......
我個人是認為啦... PS的重點在於它的靈活度... 那個東西,不是每個老師都能教你的....

了解不夠透徹,只會記步驟..一樣會進步..只是快慢的問題而已.... 而且很容易就忘了....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談.... 我沒去過補習班,我不能說甚麼,但是我看過很多網路的教學,之前也是這樣被網路的教學害得半死的...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做了我的部落格,讓大家能真正的認識PS.了解他的強大,了解他的靈活 ^^
參考資料 http://www.kakadong.com
我自己的photoshop教學網站


2.以下就是卡卡東的ps視頻教學總目錄



KaKaDong's Personal Blog

  

018 使用自然飽和度
2010年10月14日 上午 01:03

這堂課是針對照片調色的最後一堂課。主要的內容是介紹在photoshop中,讓大家搞不清楚的一個指令,就是自然飽和度 (vibrance) 。 大家最主要的問題就是明明已經有了色相/飽和度,為什麼還要有一個自然飽和度呢?他們之間到底有啥不同呢?這堂課中都會詳盡的跟大家說明清楚! www.youtube.com/watch?v=Ls1l_vs4dl8

017 深入探討色相/飽和度
2010年10月11日 下午 05:34

在上一堂課中,大家學習了如何使用色相飽和度這個指令來將整張圖的色相做個變化。但是一定會有人問說,如果我只是想要把圖中某個部份的顏色做個修正,那我應該怎樣做呢? 這堂課就是教大家怎樣使用色相飽和度,並且徹底的了解他所有的功能。影片有點長,希望大家耐心的看完唷! www.youtube.com/watch?v=B2wMo-zFklw

016 介紹色輪以及初識色相/飽和度
2010年10月6日 上午 10:46

介紹完綜觀變量以後,大家應該都會使用這個指令了。可是會用歸會用,大家應該還是不太清楚為什麼photoshop會這樣編排顏色。這堂課,最主要就是利用色輪跟大家針對色相以及飽和度做一個詳細的說明,這樣大家以後就會對這個photoshop的超重要指令=>色相/飽和度 非常的了解了…… www.youtube.com/watch?v=y7nUJ2XzVuo

015 基礎修正照片之綜觀變量修正法
2010年10月5日 上午 07:55

相信上堂課,大家對於怎樣使用色彩平衡來修正色偏,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了。而這堂課阿東要帶給大家的是利用綜觀變量來修正照片的色偏。 綜觀變量本身是屬於一種靜態的修正,他並無法像調整圖層這樣可以任何時間想到就去修改。它唯一能修改的時間就是剛做完設定後,可以利用淡化(FADE)來做一些變動。 這堂課會將綜觀變量做一個詳細且完整的教學,讓大家知道這個指令怎樣使用。 www.youtube.com/watch?v=pbwW7fVf5eI

014 基礎修正照片之修正色偏的照片
2010年10月4日 下午 12:31

相信大家都有拍過照片,而且也都拍過有色偏的照片。在photoshop中並沒有一個指令可以稍微點一下就可以把白平衡調好。(小東知道 camera raw 有, 但是要是沒有參考點怎麼辦?) 這堂課就是要教大家如何正確的使用photoshop把照片中的色偏改掉。 和別的教學網站以及書本最大的不同的地方就是: 真正的流程是怎樣跑的。 絕對不是把數字1調成多少,數字2調成多少,數字3調成多少就講解完畢了。 那樣有教等於沒教一樣…………. www.youtube.com/watch?v=YID1I3Y66oI

013 基礎修正照片之何謂色階分布圖(直方圖)
2010年10月3日 上午 01:35

色階分布圖到底是啥?看起來很怪耶。其實他是photoshop用來讓我們知道我們的照片到底是需要怎樣的修正用的。我們的眼睛看到的樣子是不能夠相信的,原因在於我們的螢幕並不一定事會和印出來的相片顯示的一樣,所以這時候我們會需要一些輔助,來判斷說照片到底是需不需要再做進一步的修正。 色階分布圖可以很簡單的讓我們一眼就看出來我們有哪些部分需要做調整,照片太亮還是太暗? 色偏的部分大約是落在哪邊?所以要學好photoshop,色階分布圖當然要會看。接著,就讓阿東跟大家好好的解釋一下色階分布圖到底要怎樣看吧!! www.youtube.com/watch?v=hf6wVcC98z0

012 基礎修正照片之圖層遮色片基礎觀念與如何套用
2010年10月3日 上午 01:13

上堂課大家學習了怎樣使用亮度對比之後,一定很高興的把自己的照片拿出來好好的調一下亮度與對比吧!可是有些照片合用,有些照片卻不太合用,大部分的狀況是,背景很亮了,主體太暗,可是亮度對比指令用下去之後,雖然主體變亮了,可是背景卻變得太亮,或甚至都變白了!! 應該很多人會想說,啊.. 『又一個騙人的,都碼是拿那種可以合用的照片來教學,可是我真實生活中的照片根本用不上…..』 這個時候,阿東我就要說幾句話了 …. 『人客啊,你馬聽我宮完….』 『阿摩,踹共啊…』<===憤怒的觀眾 其實,強如photoshop,當然替大家想到了這個問題了。photoshop引進了圖層遮色片的觀念。在英文中他的原意就是面具。只是台灣把它翻譯的很像很有學問的圖層遮色片。ADOBE殊不知這個嚇死人的名稱,不知道嚇跑了多少想要學習的莘莘學子。 圖層遮色片其實就像是一張面具一樣,他遮住了你不想要他出現的部分,並顯露出你想要他出現的部分,而針對你想要朦朧美的地方,這張面具也可以幫你做到,他就是圖層遮色片。 英文的記法是 white reveal ,black conceal ,也就是白色的出來,黑色的滾開。 而出來就是使用該區域的設定,滾開就是遮住該區域的設定。 大家千萬不要害怕圖層遮色片,所有很多的工作,如果沒有遮色片,是萬萬不能完成的。所以小東在這邊用最簡單的方式教大家認識圖層遮色片,可千萬別怕他啊…… www.youtube.com/watch?v=n5IW2KhPK6U

010 基礎修正照片第一堂之亮度與對比
2010年10月3日 上午 12:42

通常我們在外面拍照的時候,只要是在室外,基礎光源為大自然的光源的話,通常照片的問題只會存在所謂的過曝或是曝光不足的問題。而photoshop針對這個問題,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工具來幫你處理,那就是亮度對比。 這堂課有三個重點: 教會大家使用亮度對比指令 在所有的photoshop的對話視窗中,怎樣快速調整以及修正數值 調整圖層的觀念以及為何要使用調整圖層 這三個重點中又以最後一個最重要,因為阿東我要開始正式進入教大家正確使用photoshop的方式了。之後的課程,會以無數個的project帶著大家走過學習photoshop的路程。 絕對讓各位看官真真正正的學會使用photoshop,請大家努力的給他看下去。 www.youtube.com/watch?v=3htAbY014z8

009 一堂課講完所有裁切工具應用
2010年9月15日 下午 02:20

大家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當我們想要把數位照片拿去沖洗的時候,常常會被沖洗店去邊。但是如果是老闆手藝不錯的話,可能還沒關係。但是要是很單純只是用個ACTION,讓Photoshop自動處理的話,我想那張照片很有可能就會是一張失敗的照片了。 所以小東我建議大家,如果想要送去沖洗,又不想多花錢使用符合數位照片SIZE的底片的話,請您先自行裁切好,然後再送去相片沖洗店沖洗。順便再跟老闆說,我已經裁切好了,請不要再幫我裁切了。這樣的話,你沖洗出來的照片就絕對會是你想要的而不是老闆自己的傑作了。 另外,在Photoshop中的裁切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功能,就是所謂的無損裁切。在一般的認知中,裁切就是把不要的部分剪掉。可是如果剪得不好要怎麼辦? 再重新裁切一次嗎? 又如果只是想在原來的範圍中再加上一點點的話,那該怎麼做呢 ? 在這堂課中, 我會讓大家學習到所有你所需要知道的有關裁切的部分。

008 為了E-mail而Downsample
2010年8月6日 下午 04:29

要是想要把去郊外踏青的照片或是拍得美美的自拍照用email傳給朋友,那要怎樣處理呢?不然就是曾經因為好不容易學會用photoshop,製作了一張全景圖,想要傳給朋友卻因為檔案奇大無比,而無所適從嗎? 用隨身碟可以嗎?? 當然可以,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Photoshop,一般的看圖軟體,再針對大圖之後縮小顯示的方法,是差的可以…不僅如此,還會造成整張圖檔的變形(在螢幕看起來) 。 在photoshopCS4之前不支援OpenGL的時代,像是縮放比例33.3%,整張圖會失真的! (原因就是因為photoshop為了要顯示33.3%而把整張圖片Resample了!) 連photoshop這種專業級的軟體都會這樣了,你還能相信一般的看圖軟體嗎?畢竟還是有一堆人用windows內建的看圖軟體啊!! 所以要給朋友看這種大圖檔之前,一定要先downsample, 而這也就是為啥會有這堂課的原因了!! 這堂課會教大家怎樣處理這些狀況,讓大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下,得到想要的結果!! www.youtube.com/watch?v=gglnDb2jhvo

要是想要把去郊外踏青的照片或是拍得美美的自拍照用email傳給朋友,那要怎樣處理呢?不然就是曾經因為好不容易學會用photoshop,製作了一張全景圖,想要傳給朋友卻因為檔案奇大無比,而無所適從嗎?

007 Everything In 列印所需尺寸

當我們好不容易處理好一張圖檔,準備把他送去輸出或是列印的時候,我們最關心的是什麼 ? 當然就是文件尺寸,也就是文件的寬是多少公分(英吋)以及高是多少公分(英吋)了。

006 影像重新取樣 (Resample)

影像重新取樣中的5個選項是甚麼意思? 到底啥時要用啥? 在這一次的錄影的前半段中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答案 !

005 影像尺寸以及解析度

常常聽到有些在做網頁的人說,為了要達到在螢幕上看的最佳品質,所以我們那個圖檔的解析度要調成72PPI …  下次要是再聽到有人這樣說的話,請從他的頭上巴下去 … 

 

004 標籤介面以及 "Swimming" in an Image

自從Photoshop CS4推出以來,Adobe就拋棄了浮動視窗,全面改採標籤視窗。其實就我個人而言,我也是覺得標籤視窗要比浮動視窗好用的多了。所有浮動視窗可以做到的功能,標籤視窗都可以輕易的辦到,而且除此之外,更多了許多的靈活性…

003 開啟檔案及縮放圖檔

在Photoshop中,一定會用到且最常用到的指令莫過於這兩項了 : 開啟檔案 縮放 我相信,沒有任何一本書或是一個教學可以把這兩項指令教得像我那麼透徹。(大笑) 這兩項指令乍看之下,簡單得很,但是裡面卻藏著不為人知的小祕密,就讓小東Show給妳們看吧。

002 Photoshop CS5 工作視窗導覽

當我們按下Photoshop的捷徑之後,緊接而來的就是一個非常“驚人”的視窗。在學習Photoshop與一般其他軟體最大的不同在於工作面板之多,堪稱軟體界中數一數二的。

001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很多Photoshop的高手,之所以工作速度可以那麼快,最主要的原因不外乎是軟體的熟練以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它們針對軟體內的面板有做了一些順手的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